夜尘西

冷CP爱好者。M家复联初代蚁人,叉人冰人牌皇浩劫。DC哈尔乔丹。三国魏粉。水浒圈大量冷逆。无限恐怖站程啸零点张杰。古龙最爱阿飞,温书本命三爷。SSLC摩羯宫杂兵。APH心头好是安东尼奥和海格力斯。兰斯洛特厨,不认傻吧和盾娘。韩圈永远是直到宝蓝海覆盖全世界,唯一例外是闪家钟铉,傻帽家族只到函数。板鸭女孩,本命一开是我永远的队长。陈玘一直是我的男神。

一方死亡三十题

今天是光棍节于是我来秀个恩爱……【因果关系呢!】【被saber吃了。】

好吧实际上是与我家亲爱的 @夏诗酒食夏时酒 那篇一方死亡三十题的对应版本。

对仗不工整。

他们说我只会写虐的?好吧这是真的。

兄长说我这是把自己的恩爱秀在文里CP的BE上面,会有报应的。

我等着。

抱歉话痨了不过你们真的会往下看?

真的要往下看?

那么……

虐,慎入。


一方死亡三十题

1.遗物

Pietro收到了一份迟到的礼物。Logan给的,说是Remy拜托Marie寄回来的,Marie不清楚Pietro的地址于是寄给他来转交。

Pietro抱着颇有些分量的大箱子回了家,他很疑惑为什么Remy会让Marie提前把礼物寄给他,明明最后一次通话时都说了回来后把礼物补给他。

其实那个时候就有不祥的预感了吧。

他拆开箱子,取出里面最小的盒子打开。是一个黑曜石制的瓶子,他拿起瓶子,不算重,不知道装了什么。

他将瓶子放在一旁,拆了第二个盒子。比第一个大些的、同质地的瓶子,但却要重很多。

Pietro抿抿唇,把这个瓶子也放在一旁,然后打开了最后也是最大的盒子,便看见玻璃罩中的花朵。

Papaver Somniferum L。

Remy以前跟他闲聊的时候就说过,如果哪天他死了,他一定会送自己一盆用他的血浇灌的红罂粟。

因为那是只有用生命才能使之最完美开放的罪恶之花。

那盆花的确美得让人心惊,鲜艳的花瓣如同血液染成,被端起时摆动的花瓣一如舞女飞扬的血色罗裙,血腥得魅惑。

就像那个被唤作Gambit的男人。

怎么会不像他。

快银突然知道那两个瓶子里是什么了。

他紧紧抱着那盆花,有水珠从花瓣上滚落。 

2.未寄出的信/未发出的短信

之后Pietro在Remy家发现了一封写完了但没有寄出的信,信封上写着他的名字。

他拆开信封,看到他看惯了的、Remy最常使用的流畅花体:

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那么我应该已经死了。写这封信,不过是因为我想说一句我爱你而已。我活着的时候不敢说爱,因为我无法承诺永恒。所以就别抱怨我不说爱你了。然后,忘了我吧。我不想看到你哭。

看完信,Pietro按按酸涩的眼角,轻声说:“Remy,你的要求,我做不到。”

3.猛然间感到不安

当时Pietro在Wanda那里和她聊天。

然而他突然停下来一瞬,手迟疑地按上了胸口。

Wanda问他怎么了,他摇摇头,皱着眉说好像心脏停了一瞬。

他姐姐笑笑,揉着他的银发,说一定是他感觉错了。

他乖乖的点头,没有再在意刚才的感觉,心中却慢慢地有些不安,开始怀念那双微冷的手拂过他头发的温度。 

4.渐渐冰冷的温度

Remy的体温一向是比Pietro低的。

Pietro抱着那个比他还高的男人,想和平时一样温暖他冰冷的身体。

可这次没有用了。

Remy的身体渐渐冷下去,失血过多使Remy的皮肤变得苍白,Pietro的衣服已经被血浸透了。Pietro感觉到,自己的体温也在慢慢地下降。

爱比死更冷。 

5.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探望

“抱歉今天有点晚,被任务拖了一下……”

蹲下,放下手中的洛丽玛丝玫瑰。

“今天是和Logan一起的,他说让我别自欺欺人了……可我明明很清楚你已经死了。这样,哪里叫自欺欺人呢。”

浅棕色发的发根,已经又褪出了银白的痕迹。

快银靠向墓碑,冰冷的温度让他缩了一下:“Remy,我想你了。”

6.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 

在床底,Pietro发现了Remy送给他后又丢失的戒指,红宝石流动的血色像极了那人的瞳仁。

他想起Remy当初的笑言,说他不在的时候这枚戒指可以陪着自己,于是翻身起来找了根银链把戒指串上去系在颈上,才终于在双人床上安心地睡去。

眼角依稀有道水色光芒滑落,却不知是否幻觉。

7.葬礼

Remy的葬礼很简单。

仍在世的X战警几乎都来了,Remy的人缘一向很好。

Bobby和Lorna不约而同地选择一个用冰一个用金属造了两束百合;明明应该不在这个时间线的Wade居然出现在葬礼上,带来一束香根鸢尾;Kitty选了束天堂鸟;Hank带的是矢车菊;Logan一如既往的选择洛丽玛丝玫瑰。

Pietro挑了束曼陀罗,然后悄悄带走了Remy一半的骨灰。

他看着Remy一半的骨灰被埋葬,轻声哼着以往葬礼上每次Remy都会弹的、莫扎特的遗作安魂曲。

他的爱情自此随那人长眠地底。

心字成灰。

(心字成灰其实不是这个意思,别受我误导……)

(其实这道题的重点是那些花……)

8.突如其来的眼泪

那以后快银再没有掉过眼泪。Lorna战死时没有,Eric下葬时没有,Wanda失踪时也没有。他已经不再是被宠着的能肆意流泪的小孩子了。

直到有一天他看到Raven变形。

罕见的黑红色瞳。

罂粟一样妖冶的气息。

纤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。

指间灵活翻飞的扑克牌。

已经二十七岁的快银突然哭得如同十年前那个十七岁的少年一般。

9.触碰不到的你

Pietro一直很后悔,为什么当初他没有拖着Remy多留下些照片。

他有的时候整夜整夜地睡不着,就会爬起来找出相册开始翻。

Remy留下的影像不多,多是他抓拍的,就算他一张张认真看依然很快就能看完,然后抱着回忆一个人在双人床上睡去。

他再也触碰不到他,即使是在梦里。

10.从别人口中得到你的死讯

Pietro只是回身确认了一下今天的日期,然后认真地对Logan说“今天不是愚人节。”

11.空旷的房间

明明什么东西都没动,屋子里的气息却变了,一片腐朽的空洞。

他看着这个房子,看到每一处都能记起那人。

他记得男人在厨房给他做甜点时认真的样子,记得男人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安稳睡去时安静的样子,记得男人在床笫间瞳中满是情欲时性感的样子。

这里全是他和他的回忆。

也只是他和他的回忆了。

12.如果我忘记你

如果我忘记你,忘记你在战斗时为了保护没有注意的我扔出最后一张扑克自己负伤,忘记你被我拎着的时候无奈地笑却依然默契地配合我攻击,忘记你认真地做出甜点自己却极少动口而是直接递给我,忘记你淋浴时侧腰的刺青一如水墨般流动,忘记你漫不经心地笑起来瞳孔中弥漫着邪肆,忘记你对我伸出手说‘那你跟我走吧’,那么,连Pietro·Maximoff、Quicksilver都将不复存在。

储存在电脑里的可以删去,纹在身上的可以洗去,记在脑海中的可以抹去,那么刻在灵魂深处的呢?连凤凰涅槃都只能重组身体,灵魂真的能够重组吗?

一旦失去,连自己都将不会存在了吧。

怎么可能忘得掉。

怎么可能忘得了。

13.亲吻你的照片

Pietro很少这样做,除非太过想念,才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感受那人的气息。

誓以暾日,生死不忘。

爱别离,求不得,却也,无法放下。

14.等待七日的梦境

Pietro听Blink说过,在她的家乡,那个古老的东方古国中有个传说,认为人死后第七天,他的灵魂会以梦境的形式重回人世。

于是他安安静静地等到了第七天,果然梦见了那个男人。

Remy站在他面前看着他,笑得无奈又宠溺。

他想扑过去拥抱他,却只能穿过Remy的身体。

然后男人的身影慢慢变淡直至消失,彻底看不见之前他张了张口,Pietro却看不懂他的口型。

最后他醒来,眼前徒留一室寂静。

他留不住他,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15.相似的面容

最后Pietro终于可以坦然地面对以Remy面容出现的Raven。

他知道,就算长得再相似,Gambit永远独一无二,无人可以代替。

16.假装你从未离开

Pietro后来依然会凭着自己的速度到处恶作剧,依然会把房间弄得一团糟,依然会嘟囔想吃甜点,但他却学会了自己去道歉,自己收拾房间,自己做甜点。

因为宠着他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

他用这种方式努力告诉自己,那个人从未离开过。

17.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/忘不了你死去的瞬间

Remy在午后的阳光中背靠着落地窗喂喵,自己靠在他左臂上支撑着重量吃蛋糕,然后自己抬头亲吻他,顺便抹了他一嘴唇的奶油。

Remy黑红色的瞳渐渐涣散,苍白的唇微微开合像是在说什么,平日里妖气的微笑无力保持,原本扣在指间的扑克突然滑落,晕开的赤色让人如此绝望。

18.永远不会原谅你

“Remy,你居然就这样把我丢下了。很好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做好下辈子再被我缠到死的准备吧,混蛋。”

Pietro站在Remy的墓碑前,满脸的倔强。

19.如果可以重来一次

他依然会想要和他在一起,就算再次经历他的死亡。

20.刻着你姓名的戒指/在身上纹你的名字

Pietro身上那枚戒指内侧有Remy的名字,他在心神不宁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去摸那凹凸不平的纹路。

即使那个名字纹在他心口上,也刻进他骨血里。

21.改不掉的习惯

早上闹钟响起时习惯性地按掉闹钟,却等不来叫自己起床的男人;想吃蛋糕了会先习惯性地拖长了音调叫Remy的名字,然后才自己走进厨房去做;晚上睡觉前翻来翻去地折腾,但再也等不到那个晚安吻。

22.模仿对方生活

扔扑克,做甜点,出老千,勾引美女,他学着他做这些,然后在每晚摘下黑红色美瞳查看自己的发色以后才上床睡觉。

23.最后的通话

“12点都过了,你怎么现在才打电话……”

“为了第一个给你送生日祝福啊。”

“Remmmmmy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要生日礼物!”

“应该就这两天了,礼物我回来补给你,嗯?”

“不要这样隔着电话勾引人啊混蛋!”

结果他等到的不止是一份生日礼物,还是那人的遗物。

24.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

后来快银越来越像个专业的盗贼。

他去过很多地方,如入无人之境。

但他始终无法像Remy一样灵活地将扑克牌翻出各种花样,然后看它从指尖脱离,轰然爆炸。

他永远不可能成为他。

25.为了你活下去

Remy曾经对他说道:“所有人都会死三次。心脏停止跳动是第一次,身体被埋葬或火化是第二次。”

然后男人抬头望向深邃夜空中的满天星辰,再看着他继续说下去的时候黑红色的瞳中满是孤独的细碎光芒:“而第三次,是世上某个人最后一次记起你的名字。”

Pietro知道,只要他还活着,他就不会真正的死去。

26.梦中呼唤你的名字

他也只能在梦中呼唤了。

因为在现实中叫那个名字,已经没人会回应了。

27.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

Pietro靠着落地窗出神,总觉得仿佛听到了Remy的声音。

“呵,真狼狈啊……这死法。抱歉,Pietro,不能陪你了。”

——不要再回想了!

先前溅上的血从眼角流下,留下的痕迹一如血泪。

——不能再继续想下去……

无力的身体连平日里的微笑都无法勾起,虚弱的笑容混着眼角的血,妖艳得绝望。

——不可以再想……

原本扣着扑克的纤长手指缓缓松开。

——不要再……

黑红色的瞳渐渐失去光彩。

——别再……

鲜红的颜色逐渐从冰凉身体底下的土地晕开,仿佛盛开的赤色花朵。

快银在落地窗前仿佛怕冷似的蜷起身体,再温暖的阳光,也无法温暖他冰封的心。

28.治不好的失眠

Remy死后Pietro就开始失眠,从一开始的浅眠到后来的整夜无法入睡。

他曾经因为拗不过他姐姐而去做了治疗,但没有任何效果。

他其实很清楚为什么。

因为给他晚安吻的人不在了,所以他的睡眠也跟着那人一起走了。

29.你离开的十年后

Pietro开始认真地带后辈,他不再跳脱不再胡闹,慢慢变得成熟而可靠。

只有少数人才能看到,Pietro在上战场前总是会小心翼翼地亲吻一下那枚红宝石戒指,然后轻声说些什么,虔诚的样子仿佛在亲吻恋人。

30.直到死亡将你我分开

“我会永远和他在一起。”

“我永不离弃,直到死亡将你我分开。”

Remy,你的预知能力果然是乌鸦嘴。

原来命运早就决定了我们的结局。

生是一秒钟,死是一辈子;相遇只需记一日,分离却要记一世。

直到我们被那死亡的洪流分开,我才知道,永远这个词,永远都不会出现。

评论(11)
热度(59)

© 夜尘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